再见了!这条陪伴老广20年的“广州宵夜街”……

来源:金羊网 作者:蔡嘉鸿 麦宇恒  发表时间:2023-04-01 18:47
金羊网  作者:蔡嘉鸿 麦宇恒   2023-04-01

文/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麦宇恒

砂锅粥、小龙虾、烧烤、啤酒……

在老广的宵夜清单中

提到宵夜,宝业路可以说是“广州宵夜天堂”

这里寄存着很多人的深夜回忆

宝业路无论到多晚

都是灯红酒绿、人声鼎沸

3月31日晚,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空下着小雨,还是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打卡宝业路最后一晚的宵夜,许多商户仍然需要排队,其中一家小龙虾店门口更是坐满了顾客。

宵夜街即将撤场,其实早早已经在网上发酵。根据此前通告,海珠区宝业路将在3月底前撤档,即将升级改造。顾客黄先生一家三口与朋友冒雨过来打卡,他表示,宝业路是自己刚工作时的“深夜食堂”,现在带着老婆孩子过来,想让她们感受他当年刚打工时的回忆!并对宝业路拆迁改造表示不舍,希望升级改造后商户营业更加规范,更加注重食物品质。

摆在店前的餐桌是宝业路宵夜街的特色,一名店员正在向店门口的顾客传菜

宝业路一家小龙虾店座无虚席,门外许多顾客正在排队

宝业路一直以来都是年轻人的“吹水圣地”

采访完不久,记者观察到刘女士依依不舍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顾客们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接地气的宵夜档吸引人们打卡

街上不时有举着雨伞寻找美食的顾客经过

下雨也阻挡不了吃货的热情

一家商户门口贴出了“再见关门大吉”格外显目

诱人的油焖小龙虾成为人们宵夜的“必点清单”之一

在一家商户门口不少顾客正在排队等待用餐

据“广州海珠发布”,沙园街相关工作人员刘向介绍,本次升级改造涉及的片区包含小商品商户以及餐饮商户大概有70多家,其中餐饮商家30多家。希望通过公共配套设施完善、老旧物业优化改造等措施,推动街区品质整体提升。改造后仍欢迎优质的商户回来经营,共同守护好宝业路的烟火味、老字号,同时引入特色文创、时尚休闲等多元产业,把“老字号”打造成为“新地标”。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