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10万元与虎同住?动物园回应令人无语……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2 20:06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4-02

4月1日,江苏常州

淹城野生动物园发“悬赏令”称

招人与虎同住帐篷

奖励为10万元一小时

2日,记者了解到

园方此次活动并未向有关部门报备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表示

该悬赏涉嫌违规

已责令园方停止发布

并予以删除

淹城野生动物园4月1日在其社交账号发布视频称,邀请游客参加与虎同住的挑战活动,视频中一则“重金悬赏令”海报称,现场报名入驻白虎帐篷体验,每小时可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

此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表达了对活动安全性的担忧,也有不少网友留言称要报名。

4月2日,淹城野生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虎同住”活动预设为将白虎控制在指定区域,确保体验者安全并邀请相关部门到场评估的情况下开展。

但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白虎在区域内不可控,排斥新物件,瞬间将帐篷撕碎,导致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后续园方将挑选温和的动物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该园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有数十人致电咨询,其中不少人表示要报名。园方都会告诉他们,参加这一活动需要签署相关协议并征得有关部门同意。举办此活动,园方暂还未向有关部门报备。

另有工作人员称,在这则广告发布前,老虎就已经开始撕帐篷。

淹城野生动物园发布的“悬赏令”

记者获取了一张上述海报的完整版,仔细看过后发现,海报右下角有几乎透明的小字“愚人节快乐”。

该动物园所属辖区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已向园方询问此事,园方回应称此事系“愚人节”的宣传活动。

记者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该短视频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市监部门已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予以删除,并对其涉嫌违法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 | 极目新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编辑 | 立羽

校对 | 谢志忠

审核 | 谢杨柳

签发 | 郑华如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