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预计全年为经营主体减轻税费负担超1.8万亿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20: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4-06

在国新办今天(6日)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税费优惠政策将继续为经营主体带来政策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王道树:财税部门先后两批发布了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预计全年新增减税降费1.2万亿元,加上继续实施的留抵退税政策,预计全年可为经营主体减轻税费负担超1.8万亿元。

王道树介绍,优惠政策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突出连续性,该延续的延续,例如延续实施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一批实施效果好、社会期待高的政策,及时稳定社会预期。二是突出精准性,该优化的优化。例如优化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征所得税等一批支持小微经营主体纾困发展的政策。三是突出制度性,该创新的创新。例如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统一提高至100%,并且作为制度性安排长期实施,进一步营造激励创新投入的良好税制环境。同时,对部分临时性安排、达到预期效果的政策到期后有序退出,既促进税费政策体系的规范,又强化有利于公平竞争的制度基础。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王道树:4月份是企业申报纳税缴费的大征期,我们正在抓住这一重要窗口期,接续推出系列新的服务措施,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懂操作、能享受。

(总台央视记者 王楠 王瑄)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