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评 | 重聚广交盛会,共享全球商机

来源:南方+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6 14:59
南方+  作者:  2023-04-16

文 |王庆峰 杨悦

伴随着第133届广交会正式开幕,大批境内外客商蜂拥而至,一时间万商云集,高朋满座。

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过去3年,受疫情影响,广交会主要以线上为主。本届是在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长久不变,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

本届广交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并且紧扣国际贸易新形式、消费市场热需求,增加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新题材展区。来自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线上线下报名参会,充分体现了广交会的魅力,期待与会企业展示自我、捕捉商机,收获沉甸甸的订单。

重聚广交盛会,共享全球商机。一个人气十足、活力四射的广交会,见证更加开放、更加自信的中国。让我们把广交会“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更好发挥其对外开放平台功能,有力支撑广东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