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会展经济”效应激活全城商旅 多地成为热门民宿预订商圈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6 17:30
央视网  作者:  2023-04-16

央视网消息:广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聚集在广州交流合作,相应的机票、酒店预订量都呈现上涨趋势。

广交会一向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以广州琶洲为中心,“会展经济”效应辐射至全城。
  有数据显示,广交会期间广州民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7倍。大量商务客人拉升了民宿平均入住时长,每位旅客比2019年同期平均多住1.5天。广州南站、海珠广场、琶洲会展、江南西和珠江新城为热门民宿预订商圈。

此外,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4月3日起,预订4月15日—5月5日到达广州的机票,预订量平均日增幅达六成,4月9日开始出现超一倍的增幅趋势。整体上看,今年广交会期间,前往广州的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