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旅厅与羊城晚报社签订合作协议 携手推动岭南文化传承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0-12-16 06:19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0-12-16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深度合作,倾力打造“文脉系列”全媒体融合传播平台,共同守护“岭南文脉”。

签约仪式现场,汪一洋(左四)与刘海陵(右四)代表双方展示签约本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12月15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羊城晚报社合办《岭南文脉》《潮客文脉》全媒体周刊协议在羊城创意产业园签订。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深度合作,倾力打造“文脉系列”全媒体融合传播平台,共同守护“岭南文脉”。

本次协议的签订,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羊城晚报社将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强强联合,做大做强“全媒体融合传播+文化+旅游”,大力促进广东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人文湾区”建设。

根据协议,省文旅厅与羊城晚报社将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其中,羊城晚报发挥“岭南文化名片”特色优势,倾力打造“文脉系列”全媒体融合传播平台,为促进广东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提供宽广的传播阵地和坚实技术、渠道支持。

羊城晚报“文脉系列”全媒体融合传播平台的建设将分层次,点面结合推进:近期创办《岭南文脉》全媒体双周刊,题材覆盖岭南广东全域、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创办《潮客文脉》全媒体周刊,题材覆盖粤东6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推广《惠州文脉》全媒体周刊创办经验。

“文脉系列”全媒体融合传播平台由省文旅厅指导,双方共建,深度合作。题材将涉及人文史脉、文化传承、文化建设,文博展馆建设发展,非遗研究、保护,历史遗存、老街区保护,树立城市文明典范、建设现代标杆城市,推进“老城市、新活力”建设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乡村游、生态游、全域旅游,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等。

此外,依托羊城晚报“文脉系列”平台,双方还将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协议签订当天,省文旅厅相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还考察了入驻羊城创意产业园的酷狗音乐、荔枝等文化创意企业,了解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及其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发展状况。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