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约谈海珠、天河等6区区政府:牢牢坚持房住不炒!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穗建 发表时间:2021-04-16 21:21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穗建  2021-04-16
各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果断采取措施稳控市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通讯员 穗建

4月15日,广州市人民政府约谈海珠、天河、黄埔、番禺、南沙、增城等6个区政府负责人,要求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约谈会商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履行属地责任,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针对今年以来广州房地产市场新情况新问题,市政府专门出台了调控措施,特别要求各区按照分区精准施策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各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果断采取措施稳控市场。

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要增强房地产调控协同联动,切实增加住宅用地和租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严厉打击捂地囤地行为,加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指导,加强房地产金融管理和市场监管,严格规范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管理,确保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