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企业签约落户,广州白云将打造时尚设计产业引领高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郭丽君 发表时间:2021-04-16 21:22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郭丽君  2021-04-16
重点产业平台迅速崛起,白云时尚产业华丽转身。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郭丽君

可以发光的羽绒服、能充气膨胀的外套、穿上会驱蚊的衣服……各式各样的服装16日在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湾区(广东)时尚文化周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上展出,吸引了不少服装设计师和市民的眼球。

现场服装展出 符畅 摄

白云本土品牌茁壮成长,新技术加速重构时尚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服装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而广东时装周创办于2002年,已发展成为广东省内生命力最强、影响力最广、举办历史最长的时装周,在海内外服装产业中树立了一定的声誉和地位。

“依托白云区时尚产业生产加工及商贸流通发达的优点,时装周已连续两年在白云举行。”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介绍,近年来由白云区政府主导的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等重点产业平台迅速崛起,UR、歌莉娅等一批本土品牌在白云茁壮成长、走向国际,白云正在加速重构时尚产业链,促进广州时尚产业焕发新生。

“广州的服装产业链很完整,能把设计师的想法实体化、量产化。”上海设界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巍表示,此次他们带了4个项目来广州参加时装周,包括潮流趋势数字分析、新面料、服装设计全链条的知识产权保护等。

现场服饰展示 谭札烽 摄

同时,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咨询部主任、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沈锂鸣博士在现场正式发布《广东服装产业“十四五”规划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广东服装产业定位以及10条实现路径,并指出重点项目——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在助力中小微服装企业和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意义。

此外,活动现场,大唐融合、恒信东方、生活无忧、忠华集团、省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海尔衣联网等6家企业代表与白云区进行了意向签约。这一批引领行业发展、极具实力和代表性的企业的加入,将为白云区时尚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力量,时尚产业的发力也将为白云区的新发展持续赋能。

签约仪式 谭札烽 摄

重点产业平台迅速崛起,白云时尚产业华丽转身

据悉,近年来,随着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等重点产业平台的迅速崛起,白云区时尚产业迎来华丽转身。

广州设计之都地处白云区南部,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聚集地、华南首个“一带一路”设计服务贸易中心、广州首个B2B设计服务共享平台,重点发展建筑设计、工业设计、时尚设计、芯片设计及相应配套为一体的重点产业。

目前,思城控股未来城市业务总部、欧派集团设计大厦、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部、阿道夫总部及品牌设计策划孵化基地、卜蜂莲花总部、白云产业投资大厦、高芯设计大厦8宗项目先后落地广州设计之都,涵盖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等行业,计划总投资约44亿元。

现场服装展示 符畅 摄

备受瞩目的广州设计之都项目首批10栋办公楼也于今年2月封顶,涵盖定制化办公与创客空间两种业态,开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篇章。

而位于白云新城以西、广州西岸以东,总规划面积7.9平方公里的广州时尚之都,定位为大湾区国际时尚产业集聚区,将打造为时尚企业总部、国际潮流发布中心、亚洲消费体验中心。

该区域交通便利,未来汇集高铁、普铁、城际线路,形成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在建广州白云站是广州铁路五大主客站之一,计划于2023年完工。

目前,广州时尚之都各项土地征收储备工作正有序进行,越秀、恒信东方、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等一批意向企业和协会纷纷表达强烈入驻意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