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验中学两大校区落子白云 拟于明年9月开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穗规资宣 发表时间:2021-04-17 08:58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穗规资宣  2021-04-17
省实将在白云区新设永平校区(初高中部)和云城校区(小学部)两个校区。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通讯员穗规资宣报道:广东实验中学落户广州白云区有最新进展!4月16日,在广州城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白云区政府储备用地(东平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白云新城省实小学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通过。省实将在白云区新设永平校区(初高中部)和云城校区(小学部)两个校区。

两校区拟于明年9月开学

2020年9月,白云区人民政府与广东实验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广东实验中学正式落户白云区,在云城街道和永平街道选址建设两个校区,实现小初高一条龙优质教育服务。

据悉,两个新校区以“2022年3月建成,2022年9月开学”为目标推进建设。白云区正在组织开展两个校区的控规优化工作,并委托何镜堂院士及其团队进行建筑方案设计。

白云区政府储备用地(东平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永平校区项目位于白云区永平街道东平村,西侧为广从快速路,北侧为地铁14号线白云东平站。项目距白云机场约14公里,距白云新城、白云站约10公里,对外出行条件良好。

本次规划涉及的永平校区,规划为84个班的完全中学,其中初中为36个班,高中为48个班(班数将以教育局最终批复为准)。

白云新城省实小学部:居住用地调整为中小学用地

白云新城省实小学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显示,该项目位于白云山西麓,临近地铁二号线萧岗站,周边规划为白云新城和广州设计之都。

规划范围面积4.9公顷,大部分区域正在平整。其中4.6公顷为政府储备用地,其余为现状飞机维修宿舍(9—10层)储备范围内除南侧低矮厂房外,其他区域正在平整。

本次规划涉及白云新城省实小学部,规划为48个班的小学,用地性质由经营性居住用地调整为公益性中小学用地,且总建筑量不增加。周边已有培英中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知名学府,人文、教育、创新氛围浓厚。不过规委会表示,目前班级设置只是处于规划阶段,届时将根据实际办学情况,班数将以教育局最终批复为准。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