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卸任总理 或将竞选总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秀玲 发表时间:2021-04-18 07:41
金羊网  作者:刘秀玲  2021-04-18
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宣布改组内阁,提名新的国务总理。丁世均在任职15个月后卸任国务总理一职。

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宣布改组内阁,提名新的国务总理。丁世均在任职15个月后卸任国务总理一职。

韩联社17日报道,尽管丁世均尚未正式宣布竞选总统,卸任总理无疑是他朝总统竞选迈出的一步。

丁世均现年71岁,曾6次当选国会议员,属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他于2019年12月获文在寅提名出任国务总理。

韩国总统任期5年,不得连任,下届总统选举定于2022年3月举行。

丁世均暂时没有正式宣布竞选,但表示卸任总理将是“新起点”,他将“倾注努力直到最后,以更大的方式”回报民众。

韩联社以熟悉丁世均的人士为消息源报道,一旦丁世均宣布参选,共同民主党内至少30名现任国会议员将予以支持。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丁世均可能在5月2日共同民主党全党大会结束后正式启动竞选,“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刘秀玲(新华社特稿)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