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音乐传世名曲《赛龙夺锦》同名小说首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番宣 发表时间:2021-04-24 08:51
金羊网  作者:罗仕、番宣  2021-04-24
《赛龙夺锦》,在广东音乐发源地之一的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正式发布。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番宣报道:伴随着悠扬的广东音乐,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由广州本土知名作家梁凤莲女士历时三年创作的广东音乐题材长篇小说——《赛龙夺锦》,在广东音乐发源地之一的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正式发布。

梁凤莲介绍,小说以一名生长于海外的华裔青年何八月的寻根之旅为线索,以历史大视野扫描沙湾近代百年来为中华民族文化贡献智慧才华的历程,充分展现了广东音乐百年流芳的历史密码,展现了番禺这座岭南古邑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更展现了岭南人民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以及他们为国家振兴、文化繁荣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