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寻找初心 广州越秀区建设街举行红色宣讲故事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04-24 08:51
金羊网  作者:谭铮、郭思琦  2021-04-24
至今过去60年,这条因“建设”而生的街道依旧迸发活力,为城市更新贡献着力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郭思琦

22日,广州越秀区建设街举行了红色宣讲故事会,工作生活在此的市民,通过讲述与建设街的故事,呈现了建设街不断更新发展的面貌。据介绍,1951年,广州市人民政府为改善工人居住条件,在黄华乡东的孖渔岗一带拨款兴建工人住宅区。至今过去60年,这条因“建设”而生的街道依旧迸发活力,为城市更新贡献着力量。

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

“建设街地处环市东国际中央商务区,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广州市第一个工人新村——建设新村而得名。作为建国后广州第一个由政府拨款兴建的工人住宅区,当时新村的一砖一瓦都出自建筑工人之手,他们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辛勤的汗水,筑造了自己的美丽家园。”来自广州市越秀区黄华塘社区的黄滢,在宣讲会上分享了她所了解的建设街历史故事。

黄滢表示:“我在建设街出生长大。刚好借着这次红色故事宣讲会的机会,重新认识了自己生活的街区。”

宣讲会上,来自建设街道办事处的蓝燕如讲述居住在建设街的海军将领陈伟文的故事。“没有英雄的负重前行,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蓝燕如看来,准备宣讲会的红色故事也是青年党员学习党史的过程。了解身边的英雄故事,能激励她在平时工作中更加努力,为群众谋实事、送温暖。

多位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街道组织的红色故事宣讲会了解了更多关于建设街道的历史,也了解了越秀区的红色故事,收获丰富。

党组织志愿服务居民

宣讲会举行当天,建设街同步启动该街道的“双微行动”,向辖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尽己所能,主动承接“民生微项目”、认领“群众微心愿”,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当“圆梦使者”。

在当天的“双微行动”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现场认领中马路社区关于环境改造的项目,并赠送一棵树苗给社区代表,寓意将为社区绿化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继续努力。

广州市粤华物业则和大马路社区对接“用爱守护·为家诊疗”项目。据广州市粤华物业副总经理连允林介绍,多年来他们为建设街内缺少物业管理的拥翠小区进行义务安全巡查,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这次我们和大马路社区对接,将在该区域内为社区长者开展居家安全服务,包括用水用电安全检查等。”

据了解,目前建设街共收到“微项目”需求25个,“微心愿”220条,其中各级机团党委及党员代表已认领“微项目”11个,“微心愿”163条。

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道工作委员会、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道办事处主办,羊城晚报社协办,得到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大力支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