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下周将迎两股弱冷空气,明天起雷雨增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04-24 22:02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1-04-24
预计未来三天广东中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图/@广东天气 @广州天气微博

近日,受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外围辐散的高空气流下沉影响,广东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表示,23日上午“舒力基”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未来还会继续减弱,直至消失在海面。不过今天(4月24日)广东仍有不少市县最高温度超过30℃。

4月24日广东省各市县最高温度示意图

未来几天,炎热天气有望缓解。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下周会有两股冷空气到达广东。

其中,今天(24日)夜间到25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粤北大部和珠三角中北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部分地方伴有强降雨、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

26-27日,清远、韶关、肇庆和粤西大部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

4月25至26日广东预计降水量示意图

28-29日,受第二股弱冷空气及切变线影响,广东多云到阴天,中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的降水过程,南部市县转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市县平均气温下降2~4℃。

具体到广州,预计明天(25日)上午前后雷雨天气将由北向南出现;26-27日的雨势相对减弱,28-29日又将迎来一场大雨。

广州市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和建议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