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肇高速公路4月25日全线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综 发表时间:2021-04-24 21:44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综  2021-04-24
广东“十四五”新增第一条全线贯通大通道,广州到梧州行车时间缩短1.5小时。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综

4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三期计划于当日上午10时通车。这将标志着广佛肇高速全线通车,打通广州和梧州之间最快捷的高速通道。

广佛肇高速全线通车后,从广州白云到广西梧州的行车时间缩短约1.5小时,进一步提高两地及沿线车主的出行效率。

4月25日,2021年广东第一个通车高速公路、广东“十四五”期新增第一条全线贯通的大通道---广佛肇高速全线通车

广佛肇高速公路是广东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十四射”广州黄埔至肇庆封开(粤桂界)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224公里,项目由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和肇庆大旺至封开江口段2段组成。

其中,肇庆大旺至封开江口段已于2016年建成通车。

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则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为里水互通至官窑互通段,全长16.7公里,于2019年建成通车。

二期为广州段至里水互通、官窑互通段至三水城西站,全长23.9公里,于2020年建成通车。二期通车后,广州市民可通过一期、二期直达佛山一环改造段,新增一条不需要经过沙贝立交转换就可直达佛山的新通道。

据统计,自二期通车以来,广州段至里水互通的日均车流量已由通车初期的4.7万车次增至7万车次、沙贝立交日均车流下降约1.4万车次,有效分流广州北环及沙贝立交的车流。

广佛肇高速路线示意图

广佛肇高速公路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三期为三水城西站至肇庆大旺段,全长8.1公里,通车后广佛肇高速实现全线贯通,新增从广州北部前往广西一条大通道。

截至2020年,广东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广佛肇高速公路是2021年广东第一个通车高速公路,也是广东“十四五”期新增第一条全线贯通的大通道。

广佛肇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同步在西江黄金水道北岸形成新的广州都市圈通往广西及以远地区的出省通道,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广佛同城化和促进肇庆西部地区发展,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