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八科目加入国安教育元素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4 09:58
中新网  作者:  2021-04-24
此举有助香港的教师及学生清晰了解国家安全涉及不同专科领域,亦会加深教师和学生对于国家的认识。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2日发出通告,公布新增八个中小学科目加入国家安全教育元素。多位香港教育界人士2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有助香港的教师及学生清晰了解国家安全涉及不同专科领域,亦会加深教师和学生对于国家的认识。

特区政府教育局于今年2月4日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称,正在更新课程文件和指引,在中小学阶段帮助学校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并新编订了《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继此前已公布的小学常识科、中学地理科和生物科的国安教育课程框架后,特区政府教育局22日再公布另外八科中小学科目的国安教育课程框架,涉及包括中文、科学、化学、物理、资讯及通讯科技等科目。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校长许振隆认为,新增八个科目加入国安教育元素,可以让教师清晰了解国家安全“科科有责”,让不同科目的任课教师加深对国家的认识,让教师常常有意识地让学生关注个人与国家的关系。

香港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指出,新公布的八个科目加入国安教育元素,有助在香港校园中让国家安全教育的氛围真正落地,亦有助加深香港不同专业领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但是不管老师还是学生,可能都会对一些概念感到陌生,在教育方法上还需要摸索。”邓飞说。他亦建议特区政府教育局要向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做好正面的解说和推广,减少他们可能存在的疑虑。

香港创知中学校长黄晶榕称,在香港中小学科目中新增的国家安全教育元素 ,其实更多的是有关认识国家、了解国情的内容,已有教师看过内容后反映正面,希望在此基础上各有关科目的教材可以更加清楚、明白,让教师可以准确把握有关国安教育的教学重点。他亦建议香港教育界可以就此与内地教育界、学界等加强交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