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学试点项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黄润庆 发表时间:2021-05-01 20:33
金羊网  作者:鄢敏 黄润庆  2021-05-01
4月30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天河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在天河外国语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黄润庆

图/通讯员供图

4月30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天河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在天河外国语学校举行。

现场,天河区正式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学试点项目,并与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在高校试点“青马工程”十周年之际,共青团天河区委主动链接社会各界资源,推动中学“青马工程”项目扬帆起航。当天,在全区团员青年的共同见证下,天河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学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接下来,共青团天河区委将通过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长效机制的建立,为天河努力锻造一批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新时代中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为天河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中长期规划的重磅项目,天河区中学“青马工程”项目与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得到广东省档案馆、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广州市团校、天河区委老干部局、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酷狗音乐新职业创新基地、荔枝新青年创新发展基地、车陂龙舟文化馆等九个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

目前,合作的“朋友圈”仍在不断扩大中,它们将在“青马工程”项目中承担起校外现场教学点和社会实践平台的作用,让学员在沉浸式、场景化的环境中加深学习体验,提升学习效果。

现场,天河外国语学校的40名入团积极分子进行集体入团宣誓仪式,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此外,共青团天河区委还精心为青少年定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志愿服务十项行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