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庆坊广州非遗工作站揭牌 旨在实现文化经济双重价值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5-20 20:1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5-20
5月20日上午,永庆坊广州非遗工作站揭幕仪式在永庆坊荔湾非遗体验中心二楼举行。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5月20日上午,永庆坊广州非遗工作站揭幕仪式在永庆坊荔湾非遗体验中心二楼举行。

永庆坊非遗工作站以整合资源、创新创意为宗旨,搭建非遗综合性服务平台,涵盖体验培训、学习交流、商业洽谈、文创研发、新媒体等业务,致力于服务传承人,宣传推广荔湾非遗,提升非遗市场竞争力,实现非遗文化和经济双重价值。

据悉,早在2018年,广州市文广旅局就启动了在全市范围建立非遗工作站的工作计划,目标是2年左右在全市建设10个各具特色的非遗工作站,宗旨是坚持尊重文化多样性原则,建立平等互利的合作机制,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原则,与现代生活结合,形成商旅文融合发展的范例,探索非遗振兴道路。

2020年初,荔湾区启动了永庆坊非遗工作站申报工作。永庆坊非遗工作站以荔湾非遗体验中心为依托,以荔湾区非遗协会为支撑,已开设广彩、木雕、西村窑、泥塑等多个非遗项目体验课程,成功举办全省首创以非遗手作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五一期间试运营水上非遗旅游线路。今后,荔湾非遗体验中心还将纳入永庆坊非遗旅游线路,以及粤剧粤曲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中,为岭南文化中心区建设发挥作用。

此外,活动现场,区非遗协会与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非遗为桥梁,通过主题餐厅、文化互动等形式,在研学、体验、宣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传承。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