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事丨90后香港青年丁政凯创作歌曲《百年之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丹 周伟琪 李志强 发表时间:2021-05-25 06: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丹 周伟琪 李志强  2021-05-25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100周年的时刻,香港95后青年歌手丁政凯自己作词作曲,创作歌曲——《百年之路》。

“踏出这自我风采的路,以百年热血深耕国土。河山壮丽如宽广怀抱,温暖着亿万人与天不老。风起云涌浩浩荡荡历尽百年沧桑,奋进于这复兴路途从未遗忘初衷!”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100周年的时刻,香港95后青年歌手丁政凯自己作词作曲,创作了这首歌曲——《百年之路》。

1996年在香港出生的丁政凯,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钢琴和声乐。他告诉总台记者,他想用4分多钟的时间,把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内带领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体现出来,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他翻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融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最终历时5个月,创作了这首歌,随后又在旋律、歌词、编曲等方面改版了8次。

他说,自己作为一名香港青年、一名香港创作歌手,有幸成长于新时代、有幸成长于和平崛起、逐渐富强起来的祖国之中。他希望担当起一份使命,通过自己的作品让更多香港的朋友增加对祖国的了解。

他自己也在内地看到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国家在一手抓高科技的同时,也在一手抓扶贫,让将近一亿的贫困人口摘掉了绝对贫困户的帽子。而这个功绩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做到,这一点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确实是以人为本的。

他表示,在创作歌曲的学习过程中最让他感触的是,中国有1800多位扶贫干部牺牲在扶贫的前线,有的扶贫干部和烈士比他还要小,但是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以献出自己生命的代价去奉献给这个社会。他表示,自己真的很感恩,有幸成长于新时代、有幸成长于和平崛起、逐渐富强起来的祖国。

他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同宗同源,我们都是中国人。当我们能够享有富裕、稳定的社会的时候,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感恩!”(总台记者 朱丹 周伟琪 李志强)

《百年之路》

作曲:丁政凱

作詞:丁政凱

編曲:Hody-Listen

錄音/混音/母帶:陳彬

主唱:丁政凱

(来源:Hody-Listen樂隊主唱丁政凱微博视频号)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