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学生旅居中风险地区确诊新冠肺炎?校方回应:不实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1-05-29 17:08
金羊网  作者:陈亮  2021-05-29
5月28日凌晨,报告显示该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因此网传说法不属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5月28日,网传华南师范大学2020级某学生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隐瞒不报、出现发热症状并确诊新冠肺炎等情况。28日深夜,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情况说明称,学校已第一时间开展情况核实工作。

该说明指出,根据该学生陈述,该学生于5月21日中午12时40分,从大学城校区步行出发,在大学城北站D口进入地铁站,乘坐地铁4号线并在万胜围站转乘8号线,在沙园站转广佛线至西塱站A出口出,沿花地大道南步行穿过西塱村,在西塱文化广场短暂停留,随后到西塱康园工疗站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下午16点结束活动,17点55分原路回到学校。期间,该名学生全程均佩戴口罩。

5月22日至25日,该名学生一直在学校正常上课。5月26日,该名学生出现流鼻涕等感冒症状。5月27日晚上6时30分,该名学生在宿管处测量体温为37.2°,并马上向辅导员报告情况;晚上9时,该名学生在舍友陪同下到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看急诊,急诊医生建议去发热门诊,因此在发热门诊看病并做核酸检测。

该说明表示,5月28日凌晨,报告显示该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因此网传说法不属实。华师还特别提醒广大师生和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广大师生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