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国际)蔬菜新品种展示会举行 “城市小菜园” 可以搬回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穗农宣 发表时间:2021-05-30 09:02
金羊网  作者:许悦、穗农宣  2021-05-30
共展示了瓜类、茄果类、叶菜类、豆类、特用玉米等1172个蔬菜新品种。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穗农宣报道:第二十一届广州蔬菜新品种展示推广会暨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蔬菜新品种展示会,目前正在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南沙总部基地举行,共展示了瓜类、茄果类、叶菜类、豆类、特用玉米等1172个蔬菜新品种。随着广州市“城市小菜园”工程的持续推进,展示会还特设“城市小菜园”展示专区与种植示范点,市民可以了解“城市小菜园”的适栽品种、种植模式、栽培技术、农余循环利用等关键技术,把“小菜园搬回家”,过一把都市农夫的瘾。

本次展示会由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广州种子商会承办,总示范面积300亩,包括250亩露地展示和50亩温室大棚展示,共展示了瓜类、茄果类、叶菜类、豆类、特用玉米等1172个蔬菜新品种。

其中,苦瓜新品种展示个数与专家推荐品种个数均为本次展示会之最,分别为286个和30个,约占展示总数的25%和专家推荐品种数的27%,外观上,瓜多、整齐度高、果色靓,同时具备抗病、丰产性好等特性。

还有可以生吃的苹果丝瓜,长得不像普通丝瓜,而是像苹果,还带着一股淡淡的苹果香味,口感比普通丝瓜更嫩滑,其结果量高于常规品种,单果重可达1斤多,深受种植户的喜爱。

展示会25日开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现场参观实行预约制,每天参观名额100人,额满即止。市民参观请联系陈胜文预约,电话:13560396165;种子商参观请联系何国平预约,电话:13570320878,经预约同意后才可进入广州市农科院南沙基地。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