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短裤短袖都觉得热,医生们不是更热?”广州这群小学生作文引人泪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5-29 17:13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5-29
这些稚嫩朴实的文字被西关培正小学的老师分享到朋友圈上,引发了许多人的点赞与共鸣。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我穿一件短袖和一条短裤都会很热,医生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那不是更热?”

“直到我回家做完作业后我还在想,我以后也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报效祖国。”

“他满头大汗,两只眼睛上有着浓重的黑眼圈。我对他说‘谢谢你叔叔’,他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向逆行者致敬!”……

这些稚气的语言来自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培正小学的四年级学生的作文。5月28日晚,这些稚嫩朴实的文字被西关培正小学的老师分享到朋友圈上,引发了许多人的点赞与共鸣。

记者了解到,自5月26日荔湾区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后,该校不少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参与。5月27日,10名医护人员也到学校为孩子们提供核酸检测,老师们做好资料收集,加快检测进程。在这样的经历后,该校的王老师建议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一篇文章。如此,便出现我们看到的作文。

有对核酸检测好奇又忐忑的——

“做核酸检测疼不疼?怎么做核酸检测?在度秒如年的时间中,核酸检测的这一刻,终于到来了。……轮到我了,只见医生拿着一根棉签,让我喊‘啊’,我张大嘴‘啊~’,医生拿棉签在我嘴里溜了个弯儿,便让我走了。怎么回事?这就完了?……哎,我之前还不停地自我安慰,现在看来我真是己(杞)人忧天!”

“我心里想:核酸检测痛不痛呀?听同学说,核酸检测就是拿棉在我喉咙里挠痒痒,测完我有点想呕吐。”

“做核酸检测只需拿一根棉签,伸入喉咙取一点分泌物出来,但会感觉有东西进了喉咙,会有点不舒服。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进行核酸检测……医生迅速用棉签挑了一点分泌物出来,但在伸进去的时候我差点咳嗽。尽管如此,我还是对医生道了声‘谢谢’。”

有对医护人员担忧且感激的——

“5月27日,阵雨。今天天气不好,又是下雨,又是暴晒,没有去做核酸检测,我们学校专门请了医生来帮我们做检查。终于到了我们班,我想本来我穿一件短袖和一条短裤都会很热,医生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那是不是更热?我又想起了妈妈每天加班到9点全身被汗水湿透了,回家我要去谢谢她,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他们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在30多度的高温下穿着三层防护服,即使很热,也没有脱下他们的“铠甲”。”

“这次全民核酸检测让我体会到了国家对我们的关心,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的辛苦。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往日的宁静……轮到我了,只见医生满头大汗,两只眼睛上有着浓重的黑眼圈。我对他说‘谢谢你,叔叔’,他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向逆行者致敬!”

“今天早上我出门上学时看到几位医护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向一家酒店走去,我心中突然有些酸。我想对为疫情做出奉献的医护人员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为了疫情奉献出你们的下班时间和休息时间,疫情结束后,你们一定要好好休息!”

还有立下志向的——

“我亲眼目睹了医护人员们,穿着里外三层又大又重的防护衣,汗水打湿了他们的后背,可他们依然坚守着岗位,总想着坚持。我心想这些医护人员真辛苦,整夜不睡觉,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穿着这么厚的衣服,即使在夏天我们穿着短袖都还觉得热的时候。我这边想着核酸检测也刚好做完了,在我离开之前我还对医护人员说了‘谢谢’。爸爸妈妈还夸我有礼貌。直到我回家做完作业后我还在想,我以后也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报效祖国。”

类似的作文还有很多很多……

王老师告诉记者,去年疫情发生时,班上的孩子虽然有关注新闻,看到很多抗击疫情的报道,但没有亲身经历。“这次荔湾区全员核酸检测,对于孩子们来说,算是一个难忘的体验。”

王老师表示,这次检测,让孩子们亲眼近距离目睹医护人员的辛劳,感受一下在重大事件到来之际,我们国家、我们身边的人、我们的医护人员、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是如何做,向身边的平凡英雄学习。

另一方面,学校里有不少孩子的父母就奋战在荔湾一线抗疫,“孩子们都和我说,经历这次,更能体谅父母,很想给他们一个爱的拥抱!”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