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84个考点建立护航高考交警服务驿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郭思琦、粤交警 发表时间:2021-06-05 09:32
金羊网  作者:王楠、郭思琦、粤交警  2021-06-05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护航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强保障做好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楠、郭思琦,通讯员粤交警报道: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近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护航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以高标准、严要求、强保障做好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各地交警部门划定一批允许送考期间临时停车的路段,接送考车辆可在不妨碍人员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使用临时增设的单边临时停车和占用建筑退让区停车。

目前,广东省已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各地交警部门分级制定了城市发生内涝应急送考预案和绕行组织方案。恶劣天气发生时,交警部门将按照预案安排,提前在分流路线开辟送考绿色通道,对送考车辆因为内涝阻断、交通拥堵无法及时绕行赶到的,交警部门将安排警用摩托车护送考生。

6月7日至9日,广东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启动战时勤务机制,全警动员、全员上路护航高考一线,全体民警、协管员全员上岗上勤,驻扎考点周边重要节点,全力支援护航高考工作。

“静音高考”是广东交警护航高考的一项工作主题。6月1日起,各地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涉考重点区域路段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存在的违法车辆一律严格查处。

目前,广东21地市交警已依托484个考点建立了护航高考交警服务驿站,安排民警和协管员值守,配齐口罩、消毒水、应急药物、遮阳篷等物资,随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对涉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采取教育警告后将及时放行,并且允许受阻涉考车辆紧急借用公交车道。

高考结束后,广东交警还将开展“暖心考生回家路”活动。由于今年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时间比较晚,部分考生可能夜间集中乘客运车辆回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