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首日地铁有序,爱心驿站助学子赴考无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06-07 20:53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1-06-07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广州地铁联合广州交警首次建立“地下地面”联动护考机制,使交通无缝对接,爱心助考驿站正常开放。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6月7日是高考首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今年广州全市各区共56个考点中有26个考点邻近地铁站。7日早晨,记者在广州地铁三号线华师站内看到,安检点、进出闸机处专为考生开设“考生快速绿色通道”,据介绍,目前广州地铁全线网均开设绿色通道。上午7时过后,地铁站内客流量明显增多,记者在广州地铁三号线五山站看到,考生与家长均持健康码有序地通过闸机。

地铁站闸机处开设“考生快速绿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考期间,广州地铁联合广州交警首次建立“地下地面”联动护考机制,使交通无缝对接,并在邻近考点的车站设置“爱心防疫助考驿站”,保障考生赴考无忧。

考生与家长持健康码有序地通过地铁闸机

记者在华师站和五山站内均注意到,“爱心防疫助考驿站”设置在安检点附近,有醒目的海报和红旗指引有需要的考生,地铁工作人员、志愿者在驿站处为有需要的考生派发物品,有安保人员现场维持秩序。

据介绍,珠江新城站、中大站同样设置爱心驿站,另有站点将驿站设置在客服中心,现场均有海报等相关指引。

“爱心防疫助考驿站”设置在地铁站内醒目的位置

广州地铁“爱心防疫助考驿站”里物品完备,有与广州交警推出联名款“爱心大礼包”,包括装有实用防疫用品的“爱心防疫包”,装有签字笔、铅笔、橡皮等的“爱心文具袋”以及装有雨衣、风油精等的“爱心应急百宝箱”。

广州地铁与广州交警联名推出的“爱心大礼包

地铁五山站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地铁相关爱心助考驿站已连续多年在高考期间开设,不少家长对这一温馨的举动点赞,现场也会有广播等暖心提醒,全力帮助考生在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排除困难,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爱心助考驿站均正常开放。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