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护送迷途大巴到考点!高考首日广州交警派出护考小分队278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交宣 发表时间:2021-06-07 20:57
金羊网  作者:王楠 郭思琦 交宣  2021-06-07
​羊城铁骑为考生保驾护航。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楠 郭思琦 通讯员 交宣

6月7日上午,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从广州交警处了解到,高考首日上午,广州交警全警上路护航高考,并出动羊城铁骑护考小分队278人,共收到考生求助警情6宗,涉及考生407人,其中5人通过警用摩托车紧急护送至考场,1宗为护送大巴车队。

羊城铁骑为考生保驾护航

在位于越秀区的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记者在校门口路段看到,广州交警配备智能交通噪音监测系统。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越秀大队黎警官介绍:“该设备是广州交警针对高考首次运用,其可移动、十分便携,可以实时监测抓取路面鸣笛车辆的信息,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广州交警配备智能交通噪音监测系统

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门口看到,现场交警在考生下车时,主动为考生打开车门,并送上一句“加油!”。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顾警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开车门、加油打气等微小的举动,来缓解考生紧张的情绪,让他们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交警为考生加油打气

顾警官告诉记者,上午8时左右,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收到113中学的老师求助,有一台载有高考考生的大巴车迷路。接到求助后,天河大队立马派出铁骑在沙太高速出口找到这辆迷路的大巴,并通过统一调度,只用了12分钟便将大巴送达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考场;上午8时26分,天河大队接到求助:一位家长的车在送考路上遇到交通堵塞,需要交警前往疏堵。接到警情后,天河大队立马派出两个铁骑前往该拥堵路段,并将考生准时护送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场。

此外,广州交警在各考点还设立服务驿站或便民服务岗,配齐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一位前来送考的家长吉女士也点赞周到的配备:“看到这些服务措施,我对高考疫情防控更有信心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