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博罗:情景体验+红色经典 党史学习“活起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海婵、陈骁鹏、黄玉添、曾政凯 发表时间:2021-06-08 08:00
金羊网  作者:李海婵、陈骁鹏、黄玉添、曾政凯  2021-06-08
近日,罗浮山景区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重走东纵路”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推出新的红色旅游线路。

东江纵队纪念馆成为游客热门打卡点 罗浮山管委会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海婵 陈骁鹏 通讯员 黄玉添 曾政凯

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老战士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志愿者教唱革命歌曲……近年来,惠州博罗县积极活化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一场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近日,罗浮山景区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重走东纵路”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推出新的红色旅游线路。

这条红色旅游线路全长2.5公里,串联了罗浮山景区内的红色革命场所,以“重走东纵路”为主题,由室内向室外延伸,串联了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东江纵队对外联络处、元帅楼、将军楼等红色革命场所,精心谋划了“百年征程路”体验活动,包括“朱德扁担”“支援前线”“投弹训练”“会师红军”“重走东纵路”等。这些体验活动从历史中寻找好素材,根据感人的红色故事、东纵历史、军事训练等内容设计编排,通过情景体验和再现,激发了游客爱国情怀。

据悉,博罗县红色资源丰富,革命遗址和红色遗存星罗棋布。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好红色旅游,博罗县整体谋划、精心推出六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涵盖全县主要的红色革命遗址、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红色旅游产品和服务,让博罗成为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感怀时代变迁的“打卡地”。

日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龙华开展“讲好革命故事,见证百年历史”宣讲活动。现场,4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保家卫国的历史,分享往昔峥嵘岁月。“有些故事,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学习了军人的高尚情怀、顽强斗志、英雄气概和奉献精神,加深对党史的了解。

祠堂里听“老党员” 讲红色故事、榕树下听“老战士”忆峥嵘岁月、纪念馆里听“小小讲解员”讲解东纵故事,家门口听“乡村大喇叭”播放党史故事,线上平台看党史宣讲“微视频”……在党史宣讲中,博罗县注重打造宣讲阵地,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东江纵队纪念馆、三棵松遗址、农家祠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全方位立体化打造“红色讲堂”。

在“红色讲堂”上,还活化宣讲形式,链入“文艺红色经典”。通过书写红色书法作品、观看红色电影等创新表现形式,用活文艺宣讲方式,让党史宣讲在基层“活”起来。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