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儿在日历上画圈等爸爸回家:“每画一个圈,离希望就近一天”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许咏怡、朱一艺、冼咏琪 发表时间:2021-06-11 06:56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许咏怡、朱一艺、冼咏琪  2021-06-11
“每画一个圈,就离希望又近了一天!”夜幕降临,10岁女孩小昕睡前照例拿出日历本,在上面画了第8个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许咏怡 朱一艺 冼咏琪

“每画一个圈,就离希望又近了一天!”夜幕降临,10岁女孩小昕睡前照例拿出日历本,在上面画了第8个圈。

小昕的爸爸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医生廖壮文,也是医院此次驻点支援荔湾区白鹤洞街医疗支援队的队长,今天(6月10日)已是廖壮文离家驻点的第8天。

6月2日,接到市卫健委驻点支援高风险地区的紧急通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短短一小时火速集结,由26名医护“精兵”组成的抗疫突击队,连夜赶赴荔湾区高风险地区白鹤洞街,开始驻点支援,而廖壮文担任此次医疗支援队队长。

“爸爸要出去和病毒赛跑了,可能有一个月不能回家。”任务紧急,廖壮文接到出发通知后,便匆匆赶回家收拾行李,简单交待了几句准备出门。没想到女儿抱着爸爸哭红了眼睛。廖壮文强忍眼泪,忽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拿出日历本,安抚女儿说:“爸爸战斗一天,你就在上面画一个圈,等画满了,爸爸就回来啦!”

爸爸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敢与担当,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鼓励爸爸,女儿小昕提笔写了一封信:“爸爸,我十分想您!时常回忆您在家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听您在电话中那嘶哑的声音,看您在视频中那疲惫的身影,我真想马上冲到您身边,端上一杯热水……我知道,您挺身而出,是为了跑赢病毒,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为您骄傲,加油!”

廖壮文在手机上看到妻子发来的女儿手写书信时,已是凌晨1点,朴实的话语,满满的爱意,令他感动又心酸。“说完全放得下家里,是不可能的,但关键时刻,看到一批接一批的战友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我更应该担负起作为一名医生党员的责任。作为父亲,我也想成为孩子的榜样,让孩子为我而骄傲”。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