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独自走出七中考场却在感谢妈妈的考生,独家回应视频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06-10 20:38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06-10
我们都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我们都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查冠琳

视频提供/受访者提供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高方悦

独家跟进——

昨日是高考最后一天,中午化学、地理结束考试后,许多走出考场的考生都有家人鲜花迎接。有一位独自走出考场的考生吸引了蹲点记者注意。

现场采访时,记者们才发现这位考生的妈妈是抗疫医护,而他已经一周未见妈妈!

“18年前非典,我刚出生,她在抗疫。18年后我在高考,面临人生大事,妈妈也是在抗疫。她一直都在‘打怪兽’!”这位吴同学说,“我妈妈是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ICU护士长,她考前给我写了一封信,她说我要成为‘己之贵人,家之骄傲,国之栋梁’,这句话我写进了作文!感谢老妈!”

采访视频被各大媒体转载后,被本地媒体评为“今年高考十大温暖瞬间”之一。

原来这位考生就是之前羊城晚报曾经采访过的《抗非老将再抗疫,白衣战士写给高考儿子的一封家信》的主角之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上这位“每临大事有静气”的考生,发来一段独家回应视频。视频中,吴同学说:“我坐在考场上丝毫不慌,因为妈妈在考试前一天写信叮嘱我要:每逢大事有静气。步入考场时,我自然也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了!”

对于未来,吴同学也有自己的想法:“我想搞城乡规划、遥感技术之类的专业。”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