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暂缓举办大型活动,取消龙舟赛、龙舟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1-06-11 21:43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1-06-11
6月11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介绍了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端午节相关措施安排...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6月11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介绍了天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端午节相关措施安排。记者获悉,今年天河区暂缓举办各级各类大型活动,取消龙舟赛、龙舟宴等活动。

刚刚过去的高考,龚伟河指出,天河区5975名考生一个不落地参加考试。其中,针对1名隔离考生,安排专班、专人、专车一对一、点对点,确保其顺利赴考。在疫苗接种方面,天河区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33.49万人,正逐步恢复全区55个接种点,有序安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

为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天河成立区流调溯源指挥部,迅速启动4家集中隔离酒店。目前,涉及本市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138人、次密接触者767人,均已全部落实集中酒店隔离,不落一人。坚持“一点一策”,落实广州市通告涉及的2个封闭管理场所和6个重点场所的物资保障和健康服务管理等工作。龚伟河指出,上述场所均已落实严格的终末消毒措施,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龚伟河强调,针对商场超市、餐饮场所等15类重点场所,天河区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依法依规、分级分类提出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辖内185家密闭娱乐场所、1家室内景区全部暂停营业。采取扫专属“通行健康码”进场、就餐人员限流等措施,在最大限度地降低餐饮场所疫情风险的同时,支持餐饮类企业渡过难关。

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龚伟河表示天河区按照减量为主、管控为主、预防为主的基调,把工作落细落实,让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在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方面。目前,辖内东站汽车客运站已暂停运营,火车东站旅客发送量同比减少54.6%,天河客运站同比减少90%。接下来,天河区将加强交通站场离穗人员管控,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禁健康码红黄码人员进站。同时,天河区暂缓举办各级各类大型活动,取消龙舟赛、龙舟宴等活动。

龚伟河介绍,为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端午期间天河区重点聚焦“三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紧盯22座山塘水库、42个城区内涝点、129个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为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天河区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餐饮企业、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督导力度,特别是重点抓好餐饮场所扫专属“通行健康码”、限流等措施的落实。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