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羊城晚报与复旦新闻学院将共建新闻研究院

来源: 羊城晚报全媒视界 作者:陈亮 杭莹 发表时间:2021-06-16 16:33
羊城晚报全媒视界  作者:陈亮 杭莹  2021-06-16
复旦新闻学院一行参观了羊城创意产业园,并对园区的酷狗音乐、荔枝LIZHI等企业进行了调研。

陈亮 杭莹 

11月7日,羊城晚报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在羊城创意产业园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新闻研究院,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选择既有方向性又有指导性的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并联合发起、承办有影响力的新闻传播专业论坛。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11月7日,羊城晚报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在羊城创意产业园签订深化合作协议

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部分在穗校友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完成深化合作协议签订。根据协议,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将为羊城晚报社的队伍素质建设、专业提升提供高水平师资支持。未来,双方将深化合作项目与合作机制,开展系列培训、举办系列讲座、组织实务指导、进行课题合作、策划论坛活动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发言

“我获得的成绩离不开自己在新闻一线多年的锻炼,更离不开复旦新闻学院对我成长基因的培养和羊城晚报平台为我插上翅膀。”刚刚获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长江韬奋奖的刘海陵表示,复旦新闻学院是海内外声誉卓著的教育机构,是名记者、名编辑的摇篮,本次合作是培养全媒体人才的有益探索。通过邀请学院的专家教授来报社开班授课,选送业务骨干到复旦进修深造,羊城晚报培养一大批“四力”俱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精兵强将。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发言

米博华对刘海陵及羊城晚报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对羊城晚报在媒体融合方面的新发展表示赞许。“点滴成就辉煌,复旦大学取得的成绩正依赖于师资、校友这些宝贵资源。”他指出,本次合作有助于推动复旦新闻学院的一线教学工作者了解业界最新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内容。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一行对羊城创意产业园内的酷狗音乐进行调研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一行对羊城创意产业园内的荔枝LIZHI进行调研

签约仪式结束后,复旦新闻学院一行参观了羊城创意产业园,并对园区的酷狗音乐、荔枝LIZHI等企业进行了调研。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