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心声:忠于职守 无法见亲人最后一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周聪 张豪 发表时间:2021-06-22 21:43
金羊网  作者:李钢 周聪 张豪  2021-06-22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公安干警们成为最为坚强的一道防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周聪 张豪 

图/警方提供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公安干警们成为最为坚强的一道防线。他们披星戴月,沐雨栉风。但是当记者走近他们时,却发现,他们身上承担着比普通人更为沉重的压力以及对亲人的亏欠。

那一天,正值高考。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林晓容负责着隔离酒店护送高考生的任务,当他为这些高考生喊加油的时候,内心里,却默默地说着,女儿,对不起,爸爸没有办法去给你加油。原来,他的女儿也是一名高考生。

林晓容

而就在6月2日,芳村片区将要实施管控措施,林晓容又来到现场执勤。此时,妻子却打来了电话,告诉他一个噩耗:岳父去世了。但是由于正在执行任务,林晓容却没有办法和妻子多聊几句,只能说,我正在工作没办法听你说。

林晓容在核酸检测点指导居民填写核酸检测二维码信息

等到任务结束,已是凌晨。

第二天,林晓容打电话给妻子。电话里,一个劲地解释和安慰,没办法,街道这边在进行封控,对不起。

林晓容在核酸检测点为小朋友戴好口罩

“人有情,病毒无情,我在一线,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感染上病毒,我也要考虑到家庭、亲人和社会的安全。”林晓容无法回家送老人最后一程。

说到这里,林晓容已是泣不成声。

“我很愧对老人和女儿。但是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三人小组”上门采集核酸样本

从警41年的东沙派出所民警胡志良,谈起母亲去世,同样是泪流满面。

他说,年逾8旬的母亲此前长期在医院住院,每次下班他都要赶到医院服侍老人。当疫情来袭,他承担着东沙街新爵村的防控工作。十多天都没有能够去看母亲。

胡志良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13日,母亲去世。当护工告诉他,老人去世之前,一直喊着他的名字时,这位在公安战线上奉献40多年的老民警,已经是情不能已。

匆匆赶回家为老人处理后事后,胡志良又回到工作岗位。他说,面对疫情防控的重任,兄弟们都很辛苦,我离开的话,就要有其他同志来顶替。母亲一直以来都很支持他从警,鼓励他要多为人民群众和社会做贡献。

“为了战胜疫情,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多一点自己的力量。”胡志良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