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税务:开启“绿色通道”解难题 收获纳税人“满意”好评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展鹏 发表时间:2021-06-25 10:53
金羊网  作者:何展鹏  2021-06-25
“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一直践行的税收服务文化理念

文/ 何展鹏

“海珠税务局黄颖香、王美茜、钟舒静几位同志午休时间还一直在为我们办理手续,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为纳税人排忧解难的作风,让我们都很感动。”顺利办完了房产过户手续后,何女士当场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为税务人员的暖心服务点赞。

原来,近日何女士一家为了孙子报名入学的事可谓是操碎了心,在向教育局提交材料办理报名手续前一天,何女士一家才获知需要先把房产过户至儿子名下,孙子才能获得报名资格。于是,何女士一家匆忙赶到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却发现由于预约号和现场号早已取满,只好到值班窗口求助。

当天值班的税务人员钟舒静了解情况后,迅速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值班人员共同协调窗口资源,顺利为纳税人腾出一条涉税不动产登记受理“绿色通道”。为了不影响其他纳税人办理进度,税务及登记中心窗口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纳税人办理了缴税过户手续,解决了何女士一家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每年3月到5月是海珠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业务最为繁忙的时候,除了房产交易需要办理过户的纳税人,还有很多临近适龄儿童报名入学需要紧急办理房产过户的家长。“得知房产过户不及时将影响小孩入学的消息,我们都急坏了,好在税务和登记的同志们加快为我们办理了手续,真的非常感谢。”对于税务和登记部门的贴心服务,何女士赞不绝口,并由衷地按下“非常满意”的按键。

事实上,“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一直践行的税收服务文化理念。自2019年11月海珠区持续推行不动产登记缴税“一窗受理”新模式以来,便建立了“登记+税务”联合值班机制,为确有需要的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和个性化服务,推动办税体验更“有感”,更“满意”。

“对于纳税人来说,不论是置业成家还是入户入学,办理过户都是举足轻重的大事。虽然经常会因为加班错过饭点,但每当想起纳税人的期许与肯定,我们依然动力满满,想尽己所能,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在钟舒静看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就是要想其所想,急其所急,严守执法尺度之余,也应该保留执法的温度。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丁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