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家体育机构恢复线下训练 学员少于去年同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7-07 22:07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7-07
随着广州疫情常态化防控,体育机构有序恢复线下营业。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广州校外体育机构恢复培训

记者从广州多家体育培训机构获悉,随着广州疫情常态化防控,体育机构有序恢复线下营业。

晨曦体育总教练周锷曦告诉记者,7月3日收到《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3号)》文件。根据文件第六条规定“培训机构、学生儿童托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营业。”于7月4日开始篮球和足球暑期培训班的招生,目前已经有学生开始正常训练。

负责海珠区中小学区游泳代表队训练的广州市圣火体育有限公司游泳项目负责人龙爱萍介绍,目前位于宝岗的游泳培训项目正有序恢复训练,各学校游泳培训点下周一做好安全防控工作情况下有序恢复训练。

防疫防控方面,体育场馆严格消毒,严格检查入场学员和家长的穗康码、行程码和体温。

番禺区某小学5年级女生江同学告诉记者,她跟同班两名同学,已经上了三天家附近的篮球暑期班,“上午9点半上到11点。疫情后学校篮球校队停止训练,很久没有痛快运动了,听说家附近有篮球暑期班,妈妈赶紧给我报了名。”

广州校外体育机构恢复培训

体育暑期班 热度比往年稍减

虽然暑期体育培训开始,但各家机构都反应,学员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

晨曦体育总教练周锷曦介绍,该机构的6个场地招收篮球和足球暑期班,每个场地每天约80个学员,是往年同期学员数的80%。

天创体育的孙睿教练也表示,今年暑期训练班招生不理想,学生比往年少一些。

他分析学员人数不如往年的原因有二。一是初中还没放假,学员目前以小学生为主。二是往年此时家长很多提前报班,但今年家长还在观望状态。“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有的家长一放假就安排孩子回老家或出门旅行。有的家长很重视体育锻炼,一放假就给孩子报素质体育训练,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