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广东】谢思埸妈妈:回来给他做潮汕牛肉丸

来源: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王沫依 韦颖洁 发表时间:2021-07-29 19:19
金羊网  作者:魏超然 王沫依 韦颖洁  2021-07-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王沫依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沫依 实习生 韦颖洁

今天下午,随着谢思埸和王宗源联手夺得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4楼会议室沸腾了!在这里,谢思埸的父母和姐姐、启蒙教练陈思、体校的小队员们一起观看了谢思埸夺冠全程,谢思埸的父母为他感到骄傲、自豪!

气氛从一开始就很热烈,谢思埸/王宗源的每一跳都很完美,每跳结束,全场都响起热烈的加油声。而在这其中,谢思埸的父母则相对克制,更多时候,他们是心里在默默为他鼓劲。

谢思埸姐姐

相对而言,谢思埸一家人中最激动的是他的姐姐谢思杭。最后一跳结束,谢思埸/王宗源领先第二名20多分夺冠,谢思杭激动得全身都抖了起来,眼泪瞬间夺眶而出。谢思埸的父母则冷静一些,因为屏幕上还未打出比分,他们一起交流谢思埸最后一跳的分数,看他能否夺冠。

屏幕上打出分数,确定谢思埸拿到这枚金牌,谢妈妈才挥起手中的国旗,谢爸爸鼓起掌来,谢妈妈冲着屏幕竖起大拇指。随后,谢妈妈左手握着谢爸爸的手,右手抓起女儿的手,三个人六只手举了起来,振臂高呼。

谢思埸爸爸

“我给谢思埸打9分。”谢思埸爸爸赛后说。近乎完美的表现,为什么不给他满分?谢爸爸说因为谢思埸后面还有单人的比赛,这一分扣下是为让他继续加油。

第四跳时,谢思埸/王宗源略有失误,但无伤大雅,不过这跳着实让谢思埸的爸爸妈妈紧张了一把。谢妈妈在比赛中的心跳很快,“感觉心脏一跳一跳的。”

谢妈妈说,希望谢思埸后面能放松心情,按照自己的节奏跳。“谢谢国家的培养,谢思埸一路走来不容易,夺冠的道路很坎坷。”谢妈妈说,谈到回来后如何庆祝,谢妈妈说:“他要吃啥就吃啥,他最喜欢潮汕牛肉丸,回来做给他吃。”

谢思埸妈妈

谢思杭一直是三人中最激动的一个:“我是他的’头号粉丝’,现在心情很激动。”夺冠后如何和他庆祝?谢思杭说,回来汕头肯定是吃,小吃、牛肉丸、火锅之类的。谢思杭说,基本上一家人一年才能聚齐一次,每次谢思埸回来,会带他吃潮汕特色小吃,一起骑共享单车,逛海滨路。“小时候看他练,受伤的时候会很心疼他。现在会在语言上给他支持,还有给他拥抱吧”。(发自汕头)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