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送军营,广州图书馆首次与部队共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刘益军 严枫 发表时间:2021-07-29 21:01
金羊网  作者:谭铮 刘益军 严枫  2021-07-29
此次合作,是广州图书馆首次与部队共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集体借阅服务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刘益军 严枫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图书馆与南部战区总医院携手举办军民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暨广州图书馆“七个100”系列之好书送军营活动。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广州图书馆首次与部队共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集体借阅服务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馆藏资源、空间优势和作用,广州图书馆特别策划“七个100”系列活动。“好书送军营”活动便是“七个100”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读本“七进”活动,通过精选红色经典读本,在流动图书馆上设立专架及提供集体外借,为官兵、家属以及社区居民等送上“红色精神食粮”。

在签约仪式上,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黄广宇表示,双方携手共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和集体借阅服务点,将为院区官兵及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均等、便捷的公共图书馆服务。据黄广宇介绍,此次合作是广州图书馆首次与部队共建24小时制作图书馆和集体节约服务点,“合作将丰富南部战区总医院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有效的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广州图书馆将2000余册党史、军事、文学、儿童读物等精选书籍送入军营,送入南部战区总医院图书馆,工作人员可以凭借医院图书馆的借书证即可借阅浏览,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实现军地文献资源共享。而即将设立在该院家属区中心位置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可容纳300本图书,只需凭二代身份证或广州社会保障(市民)卡,就能实现与广州市图书馆总馆和各合作分馆的通借通还,享受与广图总馆的无差别服务,轻松共享藏书资源。

当天,南部战区总医院还举办了“小军迷”阅读推广活动,孩子们在现场阅读分享了《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故事绘本,还共同制作了军事小挂件。在流动图书车上,记者遇到了二年级的邱梓豪。他告诉记者,暑假里他计划多看点课外书,此次也是他第一次在院里碰到流动图书车。他说:“我觉得挺方便的,想上来找找有没有科幻冒险的书籍借回家看。”

据南部战区总医院党委常委、常务副院长夏挺介绍,医院内设有图书馆,主要承担医药卫生查询、文献开发与利用、远程医学保障、科技论文管理等功能。他相信此次合作共建将进一步提高该院图书馆的信息服务保障水平,有效提升前沿官兵的学习兴趣与热情。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