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让新冠轻症患者回家,遭批:居家疗养实为“在家弃疗”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5 10:28
环球时报  作者:  2021-08-05
日本正在转变为向大多数新冠患者“提供家庭护理”,以确保有足够的病床治疗重症病例。

据路透社3日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周二表示,随着首都东京和其他地区的感染率飙升至创纪录水平,日本正在转变为向大多数新冠患者“提供家庭护理”,以确保有足够的病床治疗重症病例。

疫情下的东京街头

日本共同社称,在菅义伟宣布提高新冠确诊患者住院门槛,即只有重病和有患病风险的新冠患者才可以住院,而其他人则居家疗养之后,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呼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奥运会主办城市东京和其他地方的新冠病例激增,与此同时民众对紧张的医疗卫生保健体系越来越感到担心。

东京的医院已经感受到了危机,有些人一再被拒绝入院

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告诉记者,感染者当中的老年人减少了,而且大多数已经接种了疫苗。而另一方面,年轻人的感染率正在增加,四五十岁有严重症状的病人正在增加,有些人无法立即入院。

昭和大学医院院长相良博典告诉路透社,东京的医院已经感受到了危机。 “有些人一再被拒绝入院,”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激动人心的奥运会期间,医务人员的处境非常严峻。”

哪怕是奥运村里也已经暴发了大规模感染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援引反对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的话称:“他们(政府)称其为居家疗养,但实际上是在家中放弃治疗。”

东京都的数据显示,截至周日,为新冠重症患者准备的病床当中,近70%已被占用。根据日本卫生部门的指南,重症患者被定义为入住重症监护病房 (ICU) 或需要人工呼吸器的患者。《东京新闻》称,目前有1.2万名患者在家隔离,比过去一个月增加了 12 倍。

相良博典说,理论上可用的床位和可以立即接受患者的床位之间存在差异。“我认为后者接近于零,”他还补充道,如果感染继续上升,医院将不得不限制手术和其他非新冠病人的治疗。

他说:“我们必须避免举办了奥运会但是医疗系统崩溃的情况。目前,感染正在蔓延,如果进一步飙升,(奥运会)将被视为失败。”

菅义伟和东京奥组委都表示,7月23日-8月8日举行的夏季奥运会和确诊病例急剧增加没有关系。与日本其他地方的自愿限制和低疫苗接种率不同,东京奥运村80%以上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接种了疫苗,病毒检测是强制性的,行动也需要受到限制。

尽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日本政府迄今未能减缓病毒在东京的传播。东京都上周六的新增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4058例,本周二又报告了3709例新增病例。

本周一,日本将紧急状态扩大到东京附近的三个县和西部的大阪县。而东京都现有的自新冠大流行以来的第四次紧急状况,将持续到8月31日。

与许多国家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不同,日本最新的紧急措施主要集中在要求提供酒精饮料的餐馆暂时停业,不卖酒的餐馆需要在晚上8点前结束营业。

截至周一,日本累计的确诊病例总数约为94万,死亡人数略高于1.5万,现在正在努力遏制传播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全日本只有不到30%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中有3/4接种了疫苗。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