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无国界 对手亦朋友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9 12:02
央视网  作者:  2021-08-09
场上全力以赴,场下互相鼓励,运动员们的友谊也让我们看到了竞技体育的温情一面。

央视网消息: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从不缺乏一拼到底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霸气。在勇气和霸气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另外一种宝贵的精神,那就是团结。场上全力以赴,场下互相鼓励,运动员们的友谊也让我们看到了竞技体育的温情一面。

马龙 波尔赛后致意

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国的马龙和德国波尔为世界奉上了一场精彩对决。而赛后,波尔给予马龙的是微笑、祝贺和致意。这位与中国运动员交战好几代的德国老将,和马龙也从对手发展成了好朋友,两人被球迷亲切地称为“马克波罗”组合。相识16年来,作为对手,他们无数次隔网相对;作为搭档,他们携手亮相2015年世锦赛,跨国组团双打,还成为推广乒乓运动的最佳代言人。刘国梁曾感叹,正因为有了像波尔这样优秀的对手,对于乒乓球在全世界的发展才是好事。

安赛龙感谢谌龙 用中文感谢中国球迷

和波尔一样,来自丹麦的羽毛球名将安塞龙,也是中国的老朋友。五年前的里约奥运,谌龙淘汰安赛龙晋级决赛并最终夺冠。今年的东京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决赛安赛龙与谌龙再次一决高下。当决赛的哨音响起,安赛龙也不禁泪奔。赛后,谌龙专门绕过球网,向安赛龙竖起了大拇指。安赛龙与谌龙交换球衣,赛后还隔空发文感谢谌龙:“你在这届奥运会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决赛无论输赢,你都是无数羽毛球迷的偶像,我也该向你学习,期待下一场“双龙会”。”安赛龙还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对中国球迷的感谢。

你夺冠我高兴 “你是我的骄傲

场上是舍我其谁的对手,场下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在奥运会上,这样的温情经常在上演。女子体操平衡木决赛后,夺冠的中国选手管晨辰和唐茜靖拥抱,获得铜牌的美国选手拜尔斯和苏妮莎·李为她们欢呼鼓掌。作为管晨辰的好朋友,赛后苏妮莎·李还在社交媒体晒出两人的合照:你是我的骄傲。

祝愿你痊愈 明年一起泳池逐浪

连夺两金的中国“蝶后”张雨霏,在游完所有项目后没有离开,她一直在等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曾经,她们本是最大的对手,但2019年池江得了白血病,她坚持治疗并重返赛场。

希望明年亚运会见。期待着她们美好的约定实现。

见证彼此成长 我们一起实现梦想

在田径赛场,中国选手巩立姣铅球夺冠后,铜牌获得者新西兰选手亚当斯第一个过来拥抱她。两人从2008年奥运会就一起参赛,一路走来见证着彼此的成长。在800米半决赛,美国选手朱伊特和博茨瓦纳选手阿莫斯纠缠在一起而摔倒,他们互相搀扶对方站起来,肩并肩一起完成了比赛。在男子跳高决赛,卡塔尔选手巴尔希姆和意大利选手坦贝里分数相同,他们同时放弃了加赛,选择共享这块金牌。巴尔希姆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现在我们的梦想都实现了。”

距离远了 心更近了

迟到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因为新冠疫情,大家在身体上的距离暂时远了,但情感从未远离。为了奥运精神,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重新集结在一起,而因为“更团结”,大家可以取长补短、携手前行。三年后,让我们继续在巴黎见证他们更快、更高、更强。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