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大动作!800多位“小主编”同场绘家书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17 15:44
羊城晚报  作者:  2021-08-17
8月13日,羊城晚报第22届“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

除了文字书信表达

“家书”还有哪些形式?

学生们会如何表达心目中的“家书”?

手抄报大赛现场

8月13日,羊城晚报第22届“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赛事以“一纸家书”为主题,邀请广大中小学生,以纸为载体,借手抄报发声,向家乡、向亲人表达心中真实的情感。来自广东各地及香港的600多组共800多名“小主编”同场绘家书。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创作,最终角逐出本届赛事的各个奖项。

决赛中小学高年组的选手用绚烂的色彩,描绘了他们心中各自的“家书”,表达他们对家人的真情实感。有选手把对父母说的心里话画在树干和花朵上,有选手用飞翔的白鸽传递对家人的感恩,也有选手在画好的魔方上作童谣……

而中学组选手在对“家书”的理解和认知上则更”深一度”。有引经据典论述“家书”的重要性,也有追根溯源探究“家书”的由来;有从留守儿童的角度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也有抒发家国情怀,给祖国母亲写家书……

今年初赛的竞争与往年相比更为激烈,参赛学校达300所,更有来自越南、老挝、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千里迢迢”而来。经过4小时角逐,来自荔湾区华侨小学的孔诗媛等人获得特等奖,获奖作品届时会进行现场展示。

参加8月13日决赛的还有来自广州启聪学校和广州番禺区培智学校的特殊儿童。

本届手抄报大赛也是广东省志愿服务“四季行”、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

“家书”拼“家”

在决赛现场的互动环节中,组委会还安排了“同绘家书,共享温暖”家书拼图活动,由现场300多名家长老师、选手共同完成一幅属于大“家”的拼图作品。

这幅拼图作品由340张A4纸折成的小信封拼成,前期将“家”字分割成177张A4纸上,由广州美术中学的卢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插画设计,在决赛现场派发给各位家长、老师和选手写上心愿寄语并折成信封,拼出一个巨大的“家”字。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