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男子身体不适,为求重视谎称到过中风险地区,已行拘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8-20 21:1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8-20
白云警方依法对违法人员唐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尹凡 李若琦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广州市白云区一名男子唐某却为了引起重视,故意谎报出行行程,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白云警方依法对违法人员唐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8月15日下午18时,唐某致电“120”称自己有发烧症状,曾到过疫情中风险区,说完即挂断电话。待“120”回拨询问详细情况时,唐某一直拒接电话。白云区公安分局均禾派出所接到“120”通传后,民警迅速会同街道、疾控等工作人员上门核查,但并未找到唐某,其电话也一直无法打通。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唐某正在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并接受核酸检测,民警与工作人员迅速赶赴医院。

经核查,唐某承认自己自8月1日未到过疫情中风险区,由于自觉身体不适,想得到医疗部门重视尽快获得帮助,于是故意虚构自己去过疫情中风险区。当天23时许,唐某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由于唐某故意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唐某被白云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白云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人民群众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负责。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隐瞒事实、恶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