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实现落地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率100%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邓晓娟 郭德全 发表时间:2021-08-24 18:31
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邓晓娟 郭德全  2021-08-24
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班工作组,24小时待命党员比例占95%。

文/通讯员 郑少敏 邓晓娟

图/郭德全

8月23日,由棠景街党工委副书记黎妮带队,在棠景派出所对一直奋战在“疫”线的疫情防控专班开展慰问活动,棠景商会捐赠的300多支手电筒、中国工商银行远景路支行和棠下经济联社捐赠的近百箱牛奶、棠景街道总工会购置的方便面等物资一一送到了专班人员手上。

微信图片_20210824160314.jpg

据了解,自国内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棠景街社区疫情管控专班接到上级推送来(返)穗重点人员核查任务累计7786人次,累计完成核查人员7786人次,落地管理人员7168人次,落地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率100%。

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班工作组

据悉,棠景街自收到关于报送疫情防控网格“三人小组”等五类名单的紧急工作通知,街道领导靠前指挥,迅速召开部署会议,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班工作组、落实专人统筹负责,以全员参加的模式,要求精细、精准的做好各类信息摸查登记及报送工作,筑牢棠景健康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824142148.jpg

其中,棠景街成立的疫情防控专班共29人,并下设2个小专班,即社区疫情管控专班,以及涉疫重点地区来穗人员核查专班。社区疫情管控专班,主要负责来穗人员和境外人员基本信息的核实、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落实等。而涉疫重点地区来穗人员核查专班,则是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各省市来穗人员,实现100%轨迹跟踪,通过上门采样等方式确保来穗当天完成核酸检测,保证“绿码”通行。

据了解,专班由一名分管领导、一名副处级干部任专班班长,一名区新入职挂职锻炼、干部两名事业单位干部任组长的专班队伍,同时有机关在编人员、雇员等,整支队伍常驻于派出所和街道办事处,紧盯任务要求,有序分工、互相配合,做好来穗返穗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同时,组建专项工作群,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对系统每日下发数据按时清零。

23日10时,驻扎在棠景派出所的专班人员收到了来自公安大数据推送过来的核查名单,共有15人,系统要求于12时之前完成数据清零。对此,专班人员立即进入高压紧急的工作状态,打印信息登记表、电脑录入信息、电话联系进行名单信息核对……“党员表格信息统计,有一个快速方便简洁的操作方法,让我来吧”,期间有一名社区非户籍委员主动请缨,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助力数据统计分析和收集,为高效完成网格内数据统计提供支持。

“喂,您好,请问是李先生吗?我们是棠景街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主要来了解您从上海浦东来穗的情况”“您来穗后有做过核酸检测吗?现在手机显示的健康码是绿色的吗?”像这样的电话声音在这个专班办公室内是非常普通而普遍的现象。为了信息填报的更精准、更精细,专班全体工作人员拿着电话机对着电脑埋头苦干。据悉,平均下来每天仅核实名单人员基本在150人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824160335.jpg

24小时待命党员比例占95%

“专班采取‘轮流值班、24小时无休、限时完成任务’的高强度工作模式,小组成员在值班过程中严守工作岗位,随时接收下发的任务,并限时完成,力求全面、深入、细致。”棠景街沙涌北社区专职梁坤伦介绍,说到的24小时待命,主要是因为境外航班落地的时间基本都是凌晨,境外人员完成隔离后返回街道,无论任何时间点,专班人员都必须实时无缝对接,还有就是涉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居家隔离,“如果是单独隔离,要上门核实好,若出现与家属同住情况,他们就要马上安排其他地点供其单独隔离,整个过程有许多繁琐事项进行协调落实,目的就是为了能实现全程的闭环管理。”梁坤伦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824142607.jpg

值得一提的是,该专班队伍党员的比例占95%。“队伍大部分都是党员,工作中总在无形感受到来自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很受感染和鼓舞,所以我也想尽快向党组织靠拢,借在专班防疫工作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刚于8月20日提交入党申请书的90后麦飞扬说道,专班办公室刚好就是棠景派出所党支部会议室,室内党旗高挂,她现场见证了专班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大家士气高涨。

棠景街综合服务中心九级职员李泉表示,街道方面对辖内疫情风险预判做了充分准备,尤其在组织架构上,根据疫情的风险程度不同,依次设立了16个常态化、192个警戒期、264个封闭期的社区三人核查小组。下一步,棠景街将继续加强专班队伍建设,统筹“三人小组”,“战时”网格、“平时”网格力量资源,更好地发挥网格力量。同时继续完善防疫应急演练,应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不定时开展疫情演练,并推进疫苗接种,协助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增强防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824160304.jpg

据统计,自国内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棠景街社区疫情管控专班接到上级推送来(返)穗重点人员核查任务累计7786人次,累计完成核查人员7786人次,落地管理人员7168人次,落地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率100%。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