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打乒乓球 航天员在空间站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25 08:36
中国青年报  作者:  2021-08-25
太空“出差三人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返回地球前还需要做三件事。

昨日,太空“出差三人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又上热搜!

据央视报道,在空间站核心舱,三名航天员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听音乐、玩乐器,甚至打起了乒乓球↓↓↓

网友评论:“宇宙乒乓”“国球上天”!

太空诗人刘伯明说亿万儿女架天桥

刘伯明:“宇宙浩瀚路迢迢,亿万儿女架天桥”,我们才能在太空展翅翱翔。时隔13年,再次披挂上阵,执行两次出舱任务,可以说“漫步太空人不老,中国航天接力跑”,中国航天不是百米冲刺,而是漫漫征程上的接力跑!

航天员回家前要做3件事

太空“出差三人组”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返回地球前还需要:①把舱外服干燥好、储存起来,供后面的航天员继续使用;②继续完成科学试验和实验项目;③航天员返程前要练好肌肉,加强骨骼和心肺功能,为着陆做准备。

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