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用上中国超深水天然气 “深海一号”登陆大湾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佘振国、厉珊 发表时间:2021-08-27 06:50
金羊网  作者:钱瑜、佘振国、厉珊  2021-08-27
截至8月24日,珠海管道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输送天然气逾340亿方,其中,输送来自“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开采的天然气46...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实习生佘振国、通讯员厉珊报道:近日,羊城晚报记者从气电集团旗下中海石油珠海管道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珠海管道”)获悉,中国海油“深海一号”(陵水17-2)深水大气田所产天然气,跨越691公里海底管道,经白云气田高栏支线正式登陆粤港澳大湾区,并通过珠海管道将来自蔚蓝深海的清洁能源外输至珠海、中山、江门、广州及澳门的千家万户。这也标志着中国海油在南海东部、西部两大海域的10多个气田正式实现互连互通,中国海油南海大气区多气源互补、安全保供的格局就此形成。

据悉,“深海一号”大气田于6月25日成功投产,是我国首个投产的自营深水千亿方大气田,高峰年产气量超30亿立方米,可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四分之一的民生用气需求,是供给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清洁能源的主力气田之一。如今,该气田的天然气正式登陆粤港澳大湾区,珠海等地首次用上中国超深水天然气,意味着中国海油油气全产业链将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民生紧密相连。

据介绍,截至8月24日,珠海管道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输送天然气逾340亿方,其中,输送来自“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开采的天然气469万方。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