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两地税务部门联合发布跨境人士个税“政策锦囊”

来源:金羊网 作者:莫谨榕 发表时间:2021-08-28 08:14
金羊网  作者:莫谨榕  2021-08-28
这是广深两地深化税收服务、引才大湾区的又一务实举措。

羊城晚报讯 记者莫谨榕,通讯员余必孝、李新宁报道:8月27日,广州市税务局联合深圳市税务局发布《跨境人士个人所得税实务指南》(下称《指南》),通过详细的政策介绍、案例分析、热点问答等形式介绍跨境人士个人所得税实务,纳税人可通过“广州税务”公众号搜索下载《指南》电子版,供参考使用。这是广深两地深化税收服务、引才大湾区的又一务实举措。

据了解,该《指南》由广深两地税务部门联合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历时7个月编印而成,有中英双语两个版本。羊城晚报记者看到,《指南》全书共分为个税基本介绍、个税计算与申报、税收协定(含安排、协议)运用、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六个章节,不仅有详细的政策介绍,还通过案例分析和热点问答,展示个税计算申报流程、常见涉税误区、税收优惠政策运用等,兼具实用性和可读性,旨在帮助更多跨境人士享受税收待遇、税收优惠。

“我们公司境外人员较多,涉及的个税政策相对复杂,同时还有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税收协定等,对企业财务人员要求较高。”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小鹏汽车公司财务总监区肖娴对记者表示:“现在税局推出的这本《指南》主要针对跨境人士个人所得税涉税事项,在政策方面重点介绍了税收协定和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为我们理解和办理跨境人士的个税业务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