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新规出台 游戏企业纷纷表态:严格遵守,积极落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08-30 20:46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1-08-30
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

同时,通知还要求各级出版管理部门监督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未严格落实的网络游戏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此,作为游戏企业龙头的腾讯方面表示,从2017年至今,腾讯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持续进行各项新技术、新功能的自发探索与应用。接下来,基于主管部门的最新要求,腾讯会严格遵守,积极予以落实。

广州游戏行业一哥网易游戏则表示,公司过去长期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积极行动,努力为未成年人打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接下来,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最新通知、要求,网易游戏将严格遵守,积极落实。

作为国内知名游戏企业,三七互娱表示,企业已将防沉迷贯穿至研运全流程,并通过不断升级多种防沉迷技术手段,构筑未成年人保护网。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的《通知》,三七互娱也将严格遵守,积极落实。

上海的盛趣游戏回应称,将持续升级、完善自身网络游戏防沉迷机制,落实好未成年人网游防沉迷的工作。未来,盛趣游戏还将持续升级防沉迷系统,积极探索运用AI和机器学习技术、生物识别技术,来落实“人证对应”,防止用户杜撰身份信息通过验证。

阿里游戏则回应称,将严格遵守国家法规,针对最新规定做出相关调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