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矩阵·书乡雅韵”书法作品展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开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 发表时间:2021-09-01 10:59
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  2021-09-01
本次展览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厚街镇委、厚街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展期将持续至9月12日。

观众观展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摄影报道:8月31日,“文艺矩阵·书乡雅韵”——东莞市“百书颂党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岭南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厚街镇委、厚街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展期将持续至9月12日。

俊秀遒劲的行书、婉转圆通的篆书、精巧严密的隶书、流畅奔放的草书……“文艺矩阵·书乡雅韵”书法作品展邀请了省、市著名书法家以及厚街镇本土百名书法家,以书法艺术之美展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用饱含深情的文艺作品讴歌党的百年伟业和光辉历程。

参观展览作品,观众可以欣赏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豪迈,也可领悟到“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的慷慨雄心;既有“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的真理格言,也有“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的军民情深……“百书颂党辉”书法作品创作,展现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和风雨征程中那种昂扬向上的气概、宏阔豪迈的态度。

参展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是东莞市重点文艺创作基地联合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法)厚街镇的一场艺术实践。近年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繁荣文艺创作、培育文艺人才,在全市先后授牌设立61个重点文艺创作基地,涵盖众多艺术门类,呈现出百花竞放、繁星璀璨的艺术版图,同时还以“文艺矩阵”为品牌主题精心组织系列活动;也通过各项扶持机制,推动东莞艺术家同全国各地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艺术视野,提升创作水平。

参展的百幅展品的作者中,有来自全省及市重点文艺创作基地的书法名家,有厚街精于翰墨且颇有建树的老前辈,也有热衷于书法艺术钻研传承的书坛新秀。百幅书法作品以精熟笔墨、独特个性既展示了对古代书法经典的传承,又表现了当代书法创作的新技法与新理念,在书法本体、时代风格、艺术个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

本次主题展在展览形式上也有所创新,参展的100件书法作品还被制作成复制品通过户外灯箱在“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法)·厚街书法展览基地”公园内亮相展示,展出至今年12月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