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这家网红奶茶店又出事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4 12:23
金羊网  作者:  2021-09-04

喜茶又出事了!

市民喝到“非食物”样品

9月3日晚,相关话题

冲上热搜第一!

8月29日16时11分,

市民陈女士通过喜茶微信小程序

下单了一瓶双炸杨桃油柑

和一杯烤黑糖波波牛乳茶,

取茶地点为

喜茶上海南翔印象城店(位于该商场一楼)。

大约16时37分左右陈女士到达该门店取茶。

“牛乳茶我是在专门的取茶窗口取的,但双炸杨桃油柑被店员告知要去店内柜台取。”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在该商场6楼的电影院购买了16时45分的电影票,从柜台店员那里拿到装在袋子里的饮料后,她顺手将它取出塞进了随身的包内,便匆忙上楼与朋友会合。

大约在17时左右,陈女士一边观影一边打开那瓶双炸杨桃油柑,当她毫无防备用吸管喝了一口后,一股厚重的油脂感充满了整个口腔。

因为是第一次购买该产品,

陈女士以为它可能就是“油油”的,

她又用吸管搅拌了一下,

并用吸管警惕地又吸了一口,

结果还是一样的口感,

陈女士当即将嘴里剩余的“饮料”吐回吸管。

在借着影院微弱的灯光查看产品后陈女士发现瓶身上竟然贴着“样品”字样。


陈女士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喜茶,

搞清楚瓶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在陈女士提供的一段视频里,

记者看到,喜茶店员承认此为样品非食物。

前后三次提供的样品成分不同?

到底洗不洗胃?反复折腾 

陈女士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期间,喜茶店员一直无法提供样品成分。后来在问诊时,喜茶店员终于打通了供应商电话,口头转述样品内液体是“正乙烷”且无毒。急诊医生认为,由于无法明确样品成分,不能确认成分是否有毒,建议洗胃


当陈女士准备洗胃时清创室内的医生建议先喝水催吐。催吐期间,喜茶方面表示拿到了供应商发来的报告样品的液体成分,是“正己烷”。陈女士猜测之前的“正乙烷”,应是店员将“正己烷”误读为“正乙烷”。

通过百度查询“正己烷”也是具有毒性的,而急诊医生则表示凭单页无指向性报告无法确认液体成分,为了安全起见,仍建议洗胃


当天20时左右,陈女士正式洗胃。


22时07分,喜茶员工在急诊门口告诉陈女士朋友,再次和供货商口头沟通获悉,样品的成分不是“正己烷”,而是“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环聚二甲基硅氧烷”,但喜茶并没有提供检测报告。


8月30日输完液的陈女士在14时左右离开医院

9月1日,陈女士发给记者的与喜茶负责人的短信截图

“当天,我希望他们能提供一个书面的解决方案,但对方不愿意短信答复,坚持电话或见面。我由于刚刚做完一个皮肤手术,伤口的线都没拆,再加上这次经历,实在没有精力与他们见面。”陈女士告诉记者,在整个过程中,考虑到如果让喜茶的店员付医药费,届时公司可能无理推卸责任给店员,不给予他们报销,“所以所有的诊费和治疗费,除了中间有个急诊项目是喜茶店员拿去支付外,都是我和朋友自己付的。沟通过程也没有言语吵骂等。”

在陈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里,记者看到,8月31日早上,自称是喜茶负责人的陈小姐在短信里告知陈女士,样品油柑瓶的内容物质为“液态硅胶”,并表示“不含有毒有害物质”。

9月1日,陈女士发给记者的与喜茶负责人的短信截图

 陈女士:已报案 

 食药监局也已介入 

8月31日晚,陈女士和朋友一起去了南翔派出所报案。“民警非常友善,也给我做了笔录,并建议我可以去食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该样品的成分。”陈女士说,当晚又与负责人陈小姐进行了一些短信沟通,“但我感觉,她的言语间多有推辞,最后她提出可以赔偿我所有医药费外,还向公司申请了8000元补偿费。我暂时没有回复。”

陈女士表示,她对喜茶这次的处理是非常失望的。

第一,喜茶连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都无法保障。店员将不明工业用品当做食物送给客人,就显示了他们内部流程、风控,以及培训的缺失。

第二,喜茶在出事以后,虽然态度很好,也陪同治疗,但无法第一时间提供该工业用品成分,并在与供应商沟通过程中推诿。最关键的是,前后三次提供的样品成分不同,至今没有提供完整检验报告,这让她很不安,已经好多天没有睡好了。

第三,陈女士希望喜茶能在自己身心还未恢复之时,先书面给出解决方案,但喜茶方面除了8000元的补偿方案外,仍坚持面谈。

记者多次致电上述喜茶负责人陈小姐,均被对方直接按掉。

就在截稿前,陈女士联系记者表示,由于此前她拨打过12315热线,已经收到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食药监局”)的来电。陈女士来到食药监局接受调解,喜茶的员工也在现场。

“他们还是不愿提供我书面的检验报告,没有说原因。”在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双方决定之后找一家都认可的第三方机构先对样品成分进行检验。陈女士也向喜茶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诉求:“但首先肯定还是先要搞清楚瓶子里到底是什么。对于我的诉求,喜茶的人则表示要回去向公司请示。”

 喜茶回应:

自责与歉疚,将最大诚意补偿 

随后,9月3日20点20分,喜茶致歉,称上海一门店员工操作失误将陈列道具拿给顾客陈女士,对于给陈女士带来的不适和痛苦的经历,郑重道歉。目前,喜茶已在全国所有门店下架同款陈列道具。

全文如下↓

来源:澎湃新闻、人民日报、@喜茶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