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赚钱、1元抽盲盒…服贸会上数字人民币还有这些新玩法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婷 王莉 发表时间:2021-09-06 16:53
金羊网  作者:黄婷 王莉  2021-09-06
常规的玩法有双离线支付和硬钱包的使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等机构都进行了使用方法的演示。

文/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婷 王莉

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数字人民币的红色标识成为展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常规的玩法有双离线支付和硬钱包的使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等机构都进行使用方法的演示。

不过,数字人民币还有隐藏的进阶玩法。在展馆外开通的数字人民币大道上,数字人民币与北京冬奥、盲盒经济等消费场景结合起来,例如邮储银行展位的这台盲盒机,花个一元钱可以抽盲盒;而在工商银行展位上,观众可通过骑行一分钟的小游戏获赠1吨碳减排值,使用碳减排值即可直接兑换8元数字人民币,巧妙地将数字人民币推广到低碳环保领域。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