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振感后封闭113天 深圳赛格广场大厦今日恢复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1-09-08 11:54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1-09-08
9月8日上午8点30分,深圳赛格广场大厦正式恢复使用,原入驻商户回到楼内铺位营业。
赛格广场大厦顶部桅杆被拆除,摄于9月8日。

拆除楼顶重236吨楼顶桅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起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磊

9月8日上午8点30分,深圳赛格广场大厦正式恢复使用,原入驻商户回到楼内铺位营业。至此,“5·18”赛格广场大厦振动事件历时113天后得到妥善处置。

今年5月18日,该大厦内的商户感觉大楼在晃动,随后所有人员被安全疏散,商户可申请进入大厦拿取货物,但室内营业暂停。深圳市住建局派出专家组进入大厦调查振动原因。

7月15日,专家组公布赛格广场大厦振动事件调查结果:桅杆风致涡激共振和大厦及桅杆动力特性改变的耦合,造成了赛格广场大厦的有感振动。

8月9日上午,大厦顶部桅杆拆除工程正式实施。负责施工的中建二局首先组织工人对独立桅杆的第一节进行切割。8月21日晚,最后一节桅杆切除。至此,历时13天,共切割吊运72节,高51.2米、重236吨的桅杆全部拆除完毕。

9月8日上午8点半,深圳赛格大厦在经过维修后重新恢复营业,商户拉着货物回迁。

9月7日晚,赛格广场大厦桅杆拆除工程现场指挥部发布通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赛格广场大厦桅杆顺利拆除,已按科学程序认定大厦结构安全,有感振动风险已消除。自2021年9月8日起,赛格广场大厦裙楼及塔楼将全部恢复运营使用。

一早就等在大厦门口的商户张先生告诉记者,通知的开门时间是早上9点半,今天提前了一个小时。看着门口的横幅,心里很欣慰,能正常做生意,这一天期待了很久了。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高355.8米,1999年完工,曾是深圳第四高楼。

赛格广场大厦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