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人寿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20:25
金羊网  作者:  2021-09-15
本宣传月活动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活动主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反诈拒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反诈拒赌意识和能力,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及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1〕121号)要求,工银安盛人寿组织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宣传月活动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公司官网、营业网点等内部渠道,以及主流媒体、公众号、微博、新媒体等外部资源拓宽宣传触角,通过送教上门、联合宣传等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及相关黑灰产业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拒赌能力。

工银安盛人寿通过广泛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依托营业网点、营销团队,向广大客户及时发放宣传资料,推荐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社会公众反诈防诈能力。

同时,组织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宣传教育,重点针对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宣教,普及反诈拒赌知识。

各级机构还充分发挥创造力和主动性,制作丰富多样的宣传作品,包括短视频、H5、动漫、互动答题、海报等,多形式、多角度强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反诈拒赌意识。

工银安盛人寿提醒您:

1、“不要求资质”,且放款前要先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诈骗!

2、刷单,都是诈骗!

3、通过网络交友,诱导你进行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

4、网上购物遇到自称客服说要退款,索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5、自称“领导”、“熟人”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

6、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

7、通过社交平台添加微信、QQ拉你入群,让你下载APP或者点击链接进行投资、赌博的,都是诈骗!

8、通知中奖、领奖、让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9、声称“根据国家相关正常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诈骗!

10、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都是诈骗!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莫谨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