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火炬手出炉,广东飞人苏炳添跑首棒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1-09-15 20:09
金羊网  作者:苏荇;赵亮晨  2021-09-15
其余五位火炬手分别是张雨霏、秦凯、郭文珺、马龙和杨倩。

文/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苏荇 赵亮晨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火炬手出炉,第一棒火炬手将由广东名将苏炳添出任。其余五位火炬手分别是张雨霏、秦凯、郭文珺、马龙和杨倩。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主会场火炬手出炉,第一棒火炬手由广东名将苏炳添出任

苏炳添是男子60米、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8月1日,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以9.83秒刷新亚洲纪录并获得男子100米第六名,创造历史。8月8日,苏炳添在奥运闭幕式中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第二棒火炬手是游泳奥运冠军、江苏运动员张雨霏。在7月29日的东京奥运会上,状态火热的张雨霏以打破奥运会记录的成绩强势问鼎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紧接着一个小时后又与三名00后队友一起,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游泳拼下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这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游泳接力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张雨霏一共收获两金两银,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第三棒火炬手是陕西运动员秦凯。秦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

第四棒火炬手为陕西运动员郭文珺。郭文珺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

马龙

第五棒火炬手为马龙。马龙在东京奥运会上勇夺男单和男团两块金牌,是国家乒乓球队的队长,他曾连续获得2015年、2017年、2019年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是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中唯一的“大满贯”获得者。在本次陕西全运会中,马龙将代表北京队参加男单、男双、男团的比赛,可以说三个项目都有机会争夺冠军。

第六棒火炬手为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浙江运动员杨倩。2021年7月24日,杨倩以251.8环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勇夺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时隔两天,杨倩与队友配合再获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中国射击队自建队以来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图/视觉中国)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