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视角·视频丨马术比赛内场这个草垛,有玄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1-09-17 00:01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2021-09-17
​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决赛16日中午在咸阳的小雨中落下帷幕。

文/视频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赵亮晨

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决赛16日中午在咸阳的小雨中落下帷幕,由顾兵、黄焯钦、谭志勤和黄丽兴组成的广东队以205.389的总分夺冠。

盛装舞步有“马术芭蕾”之称,又称花样骑术和马场马术,骑手需驾驭马匹在规定时间内表演各种步伐及动作。本场比赛采用圣乔治科目,根据科目要求,参赛骑手和马匹需要在比赛中完成肩内向、半后肢旋转、空中换腿等26个规定动作。

比赛进行时天空飘着秋雨,为比赛增添一些变数。

当广东队第四名选手黄焯钦出场时,雨势已经从之前的小雨变成中雨,雨点密集落在马匹的身上,让他的马儿、11岁的“卡斯坦”变得更加兴奋,但黄焯钦以高超的驾驭能力很快控制住“卡斯坦”,顺利完成比赛,广东队的优势不可撼动。

黄焯钦表示,作为专业运动员,什么场合都要经历,全队在备战过程中对于比赛有“全天候”的应对方案。

队员兼教练顾兵则回忆说,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自己和队友上场时遭遇瓢泼大雨,雨帽前的水滴就像帘子一样,他们在比赛中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零的突破。

在赛场的一角有个草垛,在比赛中有个特殊的功用,这里每次可以容纳一位摄影师在内场拍摄,其他人都只能在场外拍摄,以免惊扰到马儿。但这个草垛并不是用来给摄影师“藏身”的,而是因为马儿经过训练,习惯这个位置有人,因此在这里的摄影师不会对比赛造成干扰……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